2011/07/05

藥價調查做白工?健保局:策略性調藥價達到整體降價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藥價調查做白工?健保局:策略性調藥價達到整體降價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7/05 12:15
衛生署健保局進行藥價調查,希望給民眾更好的用藥品質,卻遭到立委與民間團體質疑,藥價黑洞越查越大,竟出現學名藥價格高於原廠藥的不合理現象,讓全民一起當冤大頭。對此,健保局回應指出,調高低價藥品價格後,藥商為了競爭,最後反而會一起降價,民眾最後仍會受益。
衛生署健保局推動藥價調整,宣示健保藥價朝向「同成分、同品質、同價格」的方向訂定。但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和民間監督健保聯盟5日舉行記者會表示,藥價調整結果造成前200大藥品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品項,在同成分藥品中,學名藥價格高於原廠藥的荒謬現象。
黃淑英質疑,健保局修正藥價基準後,健保反而花更多錢,購買沒有獲得國際GMP標準的學名藥,藥價差問題並沒有獲得解決,健保財務更加緊張。黃淑英說:『(原音)我們原廠藥調降的比例大概是18%,學名藥往上調的比例是75%,調藥價並不是要把學名藥藥價調漲,而是希望把原廠藥藥價調下,以致於我們可以合理給付學名藥;另外藉著這樣的機會減少藥價差,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這樣的結果。』
健保局專委施如亮回應表示,健保局每2年依市場實際交易價格,以既定公式,調整藥品價格,因此會出現藥品價格參差不齊的情況;而為了增加同成分藥品間的競爭,所以才會策略性調高低價藥品的價格,希望達到同類藥品同步降價的結果。施如亮說:『(原音)那我們為什麼要去把低的調到高的?因為通常價錢比較高的藥,在販售具有優勢,低的藥品你去把它核地很低,事實上它是沒有辦法跟高價藥品做競爭;有一個策略就是,利用這一次把它給調升之後,它可能會跟高價藥品做競爭,藥品有競爭的時候,價錢就會降低,等於當我們讓它有競爭力的時候,它是會可以一起把它調下來的。』
施如亮解釋,健保局將展開第7次藥價調查,對於還沒有獲得國際GMP標準的藥品,健保局會以同成分別、同定價為目標,減少沒有獲得國際標準的學名藥價格反而高於原廠藥的現象。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中央廣播電台 版權所有 © 2011 Rti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心得:
調高低價藥品價格後,藥商為了競爭,最後反而會一起降價,
請大家照樣照句~
調高低價住宅價格後,建商為了競爭,最後反而會一起降價,
調高低價食品價格後,食品商為了競爭,最後反而會一起降價,
調高低價車輛價格後,車商為了競爭,最後反而會一起降價,
調高低價勞工價格後,奸商為了競爭,最後反而會一起降價,


哈哈哈...台灣政府人員真是太有趣了,logic 和北韓很像,
要那麼搞笑真的很難,果然不是一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