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我沒貪汙」 林益世當庭駁檢

「我沒貪汙」 林益世當庭駁檢 [link]


中國時報【林偉信╱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一審依公務員恐嚇得利等罪輕判林七年四月,引來外界撻伐。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昨日首次開庭,林一反以往委屈、低調的態度,當庭駁斥檢方的指控,大聲喊冤「我沒有貪汙」。

 林益世(左)、彭愛佳夫妻十指緊扣出庭,面對媒體提問不發一語。(呂家慶攝)蒞庭的檢察官痛批,北院自創法律見解,曲解貪汙罪的構成要件,做出有利被告的推論,是錯誤判決;林九十九年任立委時收受陳啟祥新台幣六千三百萬,在行政院祕書長任內索賄八千三百萬,都已構成貪汙,請求法院重判。
林益世夫妻昨天下午都穿著白色上衣,十指緊扣一起赴高院接受庭訊,林經多日的「休養」後,已恢復以往圓滾滾的豐腴體型;林母沈若蘭則是在律師陪同下,獨自步入法庭,她的弟弟沈煥章因脖子開刀,戴固定器抱病出庭。
沒主動要過錢 都是「選民服務」
昨日庭訊由承審法官白光華獨任審判長,進行準備程序,檢察官認為,根據「一刀弊命」光碟內容,並佐以陳啟祥的證詞,林益世已觸犯貪汙罪、林等家人共犯洗錢等罪,但北院卻無視犯罪鐵證,予以輕判,無法讓人信服。
聽到檢察官的嚴厲指控,林益世有別以往在庭訊時動輒淚灑法庭、全權委由律師發言的態度,親自為自己答辯;他說,自己沒有貪汙,在立委任內所做所為都是「選民服務」,從來沒有貪汙的意思,更沒主動開口要過錢。
林解釋,因為郭人才是他重要的樁腳,才會答應郭的請託,幫陳啟祥「居間協調」,取得與中聯公司的轉爐石契約;他沒有利用立委權勢,而是以私人交情,向民營企業中聯、中耀爭取公平的合約。
妻:光明正大存錢 來源沒過問
林益世也否認擔任行政院祕書長時,曾向陳啟祥索賄,他辯稱,就是因為當祕書長後,不再幫陳洽談轉爐石、爐下渣續約事宜,才可能因此引起對方不滿,變造錄音光碟後,向媒體爆料,誣指他收受、索取賄賂。
隨後,彭愛佳也義正詞嚴地為自己辯護,說沒辦法接受檢方指控她洗錢,她是用自己名字「光明正大」到銀行開設保險箱,從未隱藏、偽裝;她將婆婆沈若蘭委託代保管的現金原封不動存放在保險箱,至於金錢來源,基於家族倫常,她根本沒有過問。
母哽咽:只暫代保管一個現金袋
沈若蘭則委屈地說,她不是貪汙共犯,沒有犯罪,不知道兒子林益世與陳啟祥間有什麼關係,只是幫忙林拿了一個裝有現金的紙袋,暫時代為保管;放在銀行保險箱的現金,都是已逝的丈夫林仙保、兒子林益世多年從政所得,沒有涉嫌洗錢,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
林的舅舅沈煥章、沈煥瑤表示,只是受姐姐沈若蘭之託,到銀行開立保險箱,供沈指示存放現金,不知錢的來源與流向,但堅信姊姊不會做違法的事。
--
好笑的留言:
街上的遊魂
街上的遊魂  •  1小時32分前 檢舉不當使用
「我沒貪汙」 林益世當庭駁檢
「我沒索賄」 賴素如當庭羈押
「我沒辦法」 劉政鴻當場拆屋
「我沒說過」 吳敦義當場駁斥
「我沒看報」 馬英九當下更正
「我沒外遇」 吳育昇當場反省
「我沒收錢」 陳水扁當庭反駁
「我沒嫖妓」 陳至中當場抓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