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台商摔死 保險公司敗訴…判賠2千萬

台商摔死 保險公司敗訴…判賠2千萬[link]
王姓台商在大陸巡視投資的燈飾廠時,被椅子絆倒受傷,送醫不治;保險公司以他非意外死亡,拒賠2千萬保險金。法官認為保險公司無法舉證王因病死亡,判保險公司敗訴。

王姓台商的沈姓友人向板橋地院主張,他與王姓台商是莫逆之交,王生前出國買旅遊平安保險,都以他為受益人。

王今年1月間花7千多元,向保險公司買了2千萬元旅遊平安保險,3月到大陸廣東巡視投資的燈飾廠時,被椅子絆倒受傷,送醫不治。

沈說,大陸公安開立的死亡證明記載,王走路時被椅子絆倒受傷,搶救無效死亡,死因無可疑;醫院則記載死因為猝死,但排除是心腦血管、呼吸、消化、急性中毒等疾病引起;保險公司拒理賠不合理。

保險公司則說,當地醫院診斷王是猝死,未記載有外傷;驗血報告也顯示,王的肌紅蛋白等相關數據都比參考值要高,顯然是因心血管疾病發作猝死,不符意外傷害事故理賠要件。

判決指出,王就醫時顏面挫傷,但當地醫院未檢查王大腦狀況,無法就現有資料研判腦部是否受創;驗血報告數值是王呼吸心跳停止後約50分鐘抽血的結果,難以評估他生前因心肌梗塞倒地死亡。

法官表示,沈提出王生前健檢資料,顯示他生前身體健康;但保險公司未舉證王有心血管等疾病,無法證明王因病猝死。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板橋報導】
2012.12.30 02:59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