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校長酒駕不認錯 還嗆:又怎樣

校長酒駕不認錯 還嗆:又怎樣 [link]

新竹長安國小黃坤政
校長室違規抽菸嗆媒體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長安國小校長黃坤政被爆酒駕超標遭送辦,他昨天不僅不認錯,還公然坐在校長室內抽菸,並對媒體嗆聲說:「就算是我又怎樣?罰錢不用坐牢,我給你罰嘛!」新竹縣長邱鏡淳聞訊大怒,立即將黃某調回縣府教育處察看。
黃坤政於六月五日因酒駕被警方攔查,酒測值高達每公升一.三三毫克,警方訊後,於六日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新竹地檢署。讀者前日投訴本報,指控黃坤政身為校長卻酒駕,縣府也未做行政處分,疑包庇校長。
竹縣長大怒 將黃調回縣府
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昨天表示,警方已證實黃坤政確曾因酒駕被捕,因此他代表縣府和教育界向社會致歉。縣長邱鏡淳昨人在台中,聞訊指示即日起,黃坤政調回教育處辦業務,由該校教導主任代理校長。廿四日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討論是否移送公懲會或辦理停職處分。邱鏡淳並令專人搭高鐵把前述公文火速送抵台中,他當場批准。
黃坤政昨天成為媒體追逐對象,他先被電視台拍到大剌剌坐在校長室內,一面抽菸一面大言不慚說,事發當晚他在家寫東西,「就算是我好了,我沒有肇事,沒有逃跑,頂多罰錢而已。」
他還說:「學校不上不下,不出去跟人交陪、搏ㄋㄨˋㄚ(意指交際),要如何得到錢哦?」他表示曾到桃園、台北的科技廠要錢,先後要了六百萬元充實圖書等,他還說:「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校長都在捧人LP…那些人捧長官的,我捧小朋友的…只要學生家長愛我就好。」
無視校園禁菸令 衛局開罰
對於在校長室抽菸一事他則辯稱,菸抽了卅幾年戒不了,但嚴格要求學生不能學,況且「校長室在最後面,又沒有影響別人」。縣府衛生局官員表示,黃坤政無視校園全面禁菸規定,公然在校長室內抽菸,將開單告發,按情節、次數,罰款二千至一萬元不等,由於黃某係初次被告發,應該會罰款二千元。
黃坤政有胰臟癌病史,昨天中午以身體不適不假離校,且拒絕到教育處報告。他說:「不是我酒駕。如果你們硬要說是我,那就是我。教育處因此要停職、記大過是在打壓,我不能接受;這樣的狀況頂多記小過。」
湖口鄉長張春鳳、新竹縣議員吳淑君、林志華都說,長安國小因為學校學生人數少,又距離市區較遠,大家對黃坤政的辦學績效,感覺就是「平穩」兩字,至於黃坤政的募款能力,實在沒有太大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