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瘦肉精修法 立院週三攻防

〔自由時報記者顏若瑾、李宇欣/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週三排定審查管控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由於還有許多委員陸續提案,委員會國民黨籍召委蔡錦隆表示,週三只會進行大體上詢答,待其他提案版本進入委員會後再併案審查。
四個提案先上場
上週五台聯提案,打算把管控瘦肉精美牛提案逕付二讀,卻在院會被擋下。對於未來的行動,台聯黨團召集人許忠信說,未來將與民進黨團合作,先在委員會討論、召開公聽會,取得足夠的專業意見,並要求瘦肉精零檢出。
目前針對管控美牛瘦肉精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計有十四個版本,內容多數以「零檢出」為主。週三審議的四個提案,包括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親民黨團提案瘦肉精管理比照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在今年七月的開會結論、國民黨立委鄭汝芬要求禁止肉品或相關製品含有瘦肉精、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包括除了要求禁止含瘦肉精外,更將三管五卡法制化,以及提高肉品抽檢量
行政院至今未提修法版本,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政院可能會透過立委或黨團提出修正動議,或是政院直接提案,但目前還未決定。
蔡錦隆呼籲政府不要在狀態不明下,急於一時下定論,且目前政府都沒有提出一套「讓人民信任」的說帖,「這是很大一個問題」。

--
遇到問題,不屈於黨的壓力,算不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