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又見諾貝爾 馬英九擬無薪假法制化

又見諾貝爾 馬英九擬無薪假法制化


畫新聞╱畫新聞 2011-11-29 15:09

討論 (+)
調整字級:    


【畫新聞/ 圖‧Ason 文‧Ason/綜合報導】
<照片擷取自網路
總統馬英九在28日下午在接見十大全國性總工會代表時,公布他往後4年將推動的新勞工政策。除了指出未來4年要推動無薪假法制化外,對於勞工就業的福利及權益等部份,也提出了發展方向。馬英九指出,政府將規劃「無薪假」予以法制化,採取強制通報,規劃過程中會與勞、資雙方及產學各界充分交換意見;另外,政府也會放寬對失業勞工子女的補助,並推出青年就業方案與中高齡職訓等措施。
新政策提出後,各方對於他的勞工新政似乎都不太買帳。勞工團體代表就認為會有使無薪假就地合法化的疑慮,民進黨則認為馬是在畫餅充飢,至於網友針對「無薪假法制化」更是不滿,有人就諷刺說,馬英九此舉應該也可以獲得諾貝爾獎了。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則表示,無薪假本質上是違法的,且從馬英九的說法,感受不出對雇主濫用無薪假,或是用無薪假損害勞工權益有何解決方式,感覺很空洞;他並指出,有些事並不需要到4年後才做,像是應該馬上將門檻過高的延長失業給付辦法綽修改,以及修正勞基法第26條,讓勞工真正享有週休二日。
許多人對於「無薪假法制化」,也在網路上表達了批評。有網友就表示,明明是不該有的東西還要法制化,這樣以後就有合法無薪假可放了;也有人說,馬英九根本是倒果為因,應該是要立法禁止無薪假才對;還有網友直言,那乾脆把蓄奴也合法化好了;更有人諷刺,不知該不該稱讚馬英九是真男人,因為敢這樣挖洞給自己跳的人真少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