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英業達裁員 提不出業務緊縮證明

英業達裁員 提不出業務緊縮證明

英業達傳出大規模裁員消息,並遭勞工局質疑合法性,公司內外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記者林澔一/攝影
科技大廠英業達以業務緊縮為由裁員432人,台北市勞工局人員上午無預警前往廠區進行專案檢查,由於英業達無法提出惠普減單與資遣有直接相關的證據資料,勞工局要求英業達下周一下班日前提出證明,否則將逕行認定違反勞基法。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指出,勞檢處人員上午實際到英業達廠區了解勞工局的狀況,資遣名單中的勞工,已經有300人沒有到職,只有100多人在廠內處理後續事,勞檢處下午仍在約談被資遣員工。
昨天才通報 違反就服法
另外勞委會表示,英業達昨天才「通報資遣」,顯已違反就業服務法10天前應將資遣名冊通報地方主管機關規定,依法北市可罰3-15萬元。此外,英業達士林廠員工2500人,一次資遣員工432人,距離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門檻(500人)只差數十人,是否有規避大解法之嫌,官員表示,這很難認定,一切交由台北市政府處理。
放無薪假 資方須提虧損證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首度提出要求企業必須提出證明,證實公司確實開始虧損,才可採取無薪休假,絕不容許企業在還有獲利的情況下,實施無薪休假,傷害勞工權益。而證據標準主要分成兩大類,一是證明訂單減少,二是提供財務報表。她也已指示勞委會兩位副主委分頭率隊赴各科學園區查證。
【2011/10/28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英業達裁員 提不出業務緊縮證明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681471.shtml#ixzz1c4eJL8hh
Power By udn.com 

--
無預警才有用,這次的勞委會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