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老農津貼 綠堅持加碼不排富

老農津貼 綠堅持加碼不排富
2011/10/17 12:2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2011年10月17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老農津貼是退休形式的年金制度,國民黨不要巧立政策名目阻擋,若有誠意,應盡速讓民進黨團的版本通過,提高新台幣1000元且不排富。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確定老農津貼會加碼,對新申請者會依照所得與財產設定排富,預計被排富比例不多。他強調,方案必須要黨籍立委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上午表示 老農津貼是退休形式的年金制度,國民黨團若有誠意,應盡速讓民進黨版的老農津貼提案通過,由現行新台幣6000元提高至7000元且不排富。
蔡煌瑯說,民進黨團不希望照顧老農津貼的議題變成選舉的攻防,這對老農民太不尊敬,請國民黨不要推三阻四,巧立政策名目,意圖阻擋民進黨的老農津貼提案。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質疑,「什麼叫做有條件的排富?」這只是騙人的戲碼。
--
嗯,花錢真是開心的一件事,
但,錢從那裡來?
以下為想像情況...
某立委: 錢?借就有了呀~ 干我屁事?
某財政官員: xxx津貼一定加碼,讓大家爽~~~但因應國庫不足,決定平民加稅,富人不用加,因為其為資本利得。
(迷之聲: 排富作得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