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中國大陸開戶經驗 - 中國工商銀行


因為利息真的高很多,早就想要在大陸開戶,剛好最近有機會到了珠海開戶,本來想要一次開好中國工商和招商銀行這兩間網路上都說不錯的銀行,但被招商銀行珠海分行拒決了,拒決的理由是,他們現在只接受有在地工作証的台灣人開戶。




網路上已經很多教學文了,所以這篇就只用來記錄我個人當時 (2015.02.20) 在中國工商銀行珠海分行吉大支行開戶的經驗 (不一定適用於其他家銀行)。

要帶的東西:
1. 台胞証
2. 十幾元手續費,忘了反正不到 50 元
3. *不用* 帶印章
4. *不用* 護照
5. *不用* 存錢 (我問過櫃姐他回我要存也可以,不放心就存個 100元 吧~)

中國工商開門時間:
1. Mon. ~ Fri. 9:00am - 17:00pm
2. Sat. 10:00am ~ 16:30pm

要辨的東西:
1. 開卡 (說開戶他們聽不懂,要說開卡,因為戶頭就是一張銀聯卡)
2. 開網路銀行
3. 開手機銀行

要拿到的東西:
1. 銀聯卡
2. U盾 - 用作大筆轉帳
3. 電子密碼器 - 用作小筆轉帳

要作的測試:

  • 當地 ATM 領錢
  • 當地 ATM 存錢
  • 手機銀行APP
  • 網路銀行 - 未試
  • 跨國 ATM 領錢 (香港) - 手續費提款額1% + 12 RMB (覺得貴)
  • 跨國 ATM 領錢 (台灣) - 未試
  • 跨國 存錢 (台灣) - 未試
當我問他們外匯櫃枱關於台灣匯回的問題,他就給我這張叫我給台灣方面銀行就可以了,等到時後有要匯款的時後再看看吧~


RE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