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2

[旅遊] 寶安汽車站沒有到香港機場的巴士


前一陣子到深圳才深刻体會到大陸網上資訊的不可靠性,去之前我在這個網站 還有 這個網站 上看到有一班從宝安巴士站到香港機場的巴士,想說應該可以放心了,沒想到,到那那裡,才發現根本沒有這一班車,駐警說兩年前就停駛了 ....我靠! 那我就不回不去了 @@

還好後來發現住的酒店旁邊有間都之都酒店會有和環島旅運合作有跨境巴士可以搭,就是從酒店搭小車到關口再換大巴過去直達香港機場。 當晚就趕快跟他訂了隔天早上的接送,但他是說只要提前一個小時通知就可以了。 票價 200 RMB 貴了點,但可以到就好啦~


 


隔天到酒店櫃枱等到時間到了,都還沒有看到車子,一問才知道,原來櫃枱昨晚忘了記下來...我再靠!!... 通知後還要等 30分鐘,還好我前晚預約的時間早了一點....

由此,我學到兩件事:
1. 保安汽車站沒有到香港機場的巴士
2. 在大陸叫人作事要一直盯 - 最好出發現再打電話

另外因為那次的旅途是過年前從廣東河源到深圳,我也了解到要坐大巴到深圳不會很塞車,但是因為放假了,大家要從深圳出來,所以回程的車 delay 到我要坐的車,因此在河源車站大廳,永遠就是聽到那班到深圳那裡的車 delay 1個小時,或 2個小時。甚至到後來,我那個班次就干脆不報了,然後櫃枱是一問三不知... 整個大廳就是很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