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納稅給政府的用途

可以編預算限制自由

台灣當局收緊網絡言論自由
林楠森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更新時間 2014年5月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5

賴瑩真說,她的當事人在示威活動中被警方以妨害公務罪名逮捕,其當事人因看到有認識的人遭警方圍住,上前要將朋友拉出而被警方捉以過肩摔,接著就被警方戴上手銬逮捕。
她表示在同當事人談完後,警方一直拖延不製作筆錄,在警局許多警力閒置下,六個小時的拖延除了惡搞當事人及律師外,她實在想不到別的理由。
她說其後在檢察官複訊時播放警方搜證的光盤及影像時,才發現其當事人根本就不是警方指控的犯罪嫌疑人。
賴瑩真表示:「可笑的是到了最後,檢察官仍不願放了平白無故蒙冤的人一馬,而給予限制住居的處分」。

【更新】警署認了! 保二網軍公文是真的
2014年05月01日19:08
日止。(林志青╱台北報導)發稿時間:01:10修改時間:19:08

再來下面這篇太強大了,我想以後可能會進歷史教科書,所以特地留了一份 copy.
草木皆兵!警在捷運、北車無端盤查、質問旅客
自由時報 2014-05-01 19:23

該名網友表示,在420日與朋友相約在台北車站見面,為了要讓朋友知道他的所在位置,該名網友便以手機拍下附近的廣告看板,未料站立於廣告看版旁的警察突然前來關切,質問網友:「你拍我幹什麼,來這裡見誰?你剛拍的那張照片在哪裡給我看!」讓該網友感到相當莫名其妙

可以編預算告勞工

馬英九:幫關廠工人爭回16億 勞團:是他幫的嗎?
記者唐詩/台北報導 2014-04-30 19:33

針對這樣的說法,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反問,「他幫的?」、「是他幫的嗎」?明明是自己執政下的部會去編預算對關廠工人提告,是義務律師辛苦幫忙才打贏官司,「怎麼會是自己認為是他幫的?」,實在是不可思議。

可以編預算拆你家田

  1. 大埔案二審 4戶勝訴
  2. 強徵農地 V.S. 不強徵路障
  3. 文林苑都市更新爭議

可以給退休金酬佣

郭冠英罵台撤職後回任領退休金不違法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

考試院官員則說,依照公務人員退休法,辦理退休「以現職人員為限」,如果郭冠英沒回任公務員,過去累積的年資也領不到退休金。

郝龍斌安排 謝啟大去年到職今年爽退
2014年05月02日06:26
(蘋果 方翊倩/綜合報導)

[update]
快訊/謝啟大辭去北市府職務 放棄領退休金
[now news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以上為稅款的有效率運用,有想到再 update 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