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規模最大勞檢 70萬勞工被A加班費

規模最大勞檢 70萬勞工被A加班費

逾七十萬勞工說曾被雇主A加班費,勞委會從去年七月展開歷來規模最大的「掃A勞動條件檢查」,昨天公布調查結果,總計有三成企業違法,其中超時加班、未給加班費各占兩成七。
勞委會去年七月起,針對全台八大行業,包括:金融保險業、住宿餐飲業、製造業等一萬一千四百一十三家企業,鎖定工時、工資等十大重點項目,「地毯式調查」全台超時加班、未給加班費等情況。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表示,總計有近三千五百多家企業違法,其中又以「延長工時超過法令規定」,即超時加班最多;其次是「加班未依規定加給工資」,也就是沒給加班費,分別各占兩成七。
勞工團體表示,這些違法企業中,不乏知名速食業者,甚至連國營事業郵局也上榜,勞團批評,國營事業帶頭違法「很誇張」。
勞委會表示,違法業者將由地方政府開罰,最高可處卅萬元,另外也將上網公布違法業者名單,並呼籲勞工重視自身勞動權益,若有雇主違法狀況,可就近向勞工局或勞委會專線○八○○○八五一五一申訴。 
--
可以暱名申訴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