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

科技人遇上牙醫 8000萬助開診所

科技人遇上牙醫 8000萬助開診所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1年12月12日 上午7:09

相關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你相信嗎?一個科技公司董事長,會為了一個年輕但技術很好的牙醫師,解決了他多年的牙疼之苦,而拿出8000萬元幫他開診所!
這個都市傳奇的主角,是55歲的京元電子公司創辦人蕭瑞明身為高科技大廠老闆的他,平日喜歡抽菸、嚼檳榔,並深受牙周病之苦,10多年來遍尋各地牙科名醫,始終遇不到令他滿意的,他曾植牙6顆,不到2個月又全數拔掉,受盡牙疼之苦,連平日吃飯咀嚼都隱隱作痛。
蕭瑞明說,每每在看牙醫的時候,都被弄得疼痛不堪,他常常懷疑「難道看牙齒就一定要受這種苦嗎?」也逢人便說:「我這輩子最恨牙醫!」
京元電老董 助年輕醫師
蕭瑞明經人介紹,在台北給31歲年輕牙醫黃誠澤治療,他對這個帥哥牙醫的技術相當肯定與推崇,最後全口共植牙24顆,二人也結為忘年之交。
小學時移民到南非的黃誠澤,在當地直到約翰尼斯堡金山大學牙醫系畢業,始終都是全校第1名,父母長年當義工的他說,爸媽都勸他學成要回台奉獻技術,雖然家中沒錢讓他開診所,但他自信憑著所學的國外先進技術,不怕沒病人上門求診,返台初期都是在診所看診。
賺錢在其次 醫德最重要
以往蕭瑞明的眼光都在挑選科技菁英,多年牙齒宿疾一掃而空之後,他突然興起為這個牙醫小伙子開診所的念頭,主動問黃誠澤:「我幫你開一家牙醫診所好嗎?你只管看診,其他什麼事情都不用操心!」
「既然要開,就要開設備最好的!」蕭瑞明先是花6000萬元買下2間店面打通成1間,又從歐洲進口先進的牙醫設備,4個診間耗資2000萬元,牙醫診所日前開幕,砸下8000萬元鉅資的超豪華牙醫診所,讓黃誠澤都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黃誠澤並說,最感動的是,蕭董不斷叮嚀他要以醫德造福群眾,診所賺不賺錢還在其次。
事實上,雙方從未簽過一張書面契約,蕭董只說「有賺再慢慢還」,將二人合作界定在沒有契約的借貸關係。
受到這樣的信賴與激勵,黃誠澤期許自己要當個最好的牙醫,回報蕭瑞明的知遇之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