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饗食天堂新開幕 廚師16天無休猝死

饗食天堂新開幕 廚師16天無休猝死

台中市一家百貨公司,上個月開幕,裡面一間吃到飽餐廳,幾乎天天客滿,一天湧入1千名客人,一名西點廚師忙到16天沒休假,甚至在開幕期間,從早上8點工作到凌晨12點,一天工作16個小時,結果昏倒猝死;餐廳表示,來客數超出預期,加上人手不足,師傅才會連續上班這麼多天,會負起相關責任。
中午11點半才開放客人用餐,但員工必須提早2個半小時上班,尤其餐廳標榜自助式吃到飽,備料更需要花間,但一名西點師傅卻忙到連續16天都沒休假,工作時昏倒,送醫不治。餐廳公關副理李沅堉:「他(早上)8點就打卡了,平均大概(晚上)12點左右下班。」
餐廳公關表示,這名西點師傅不但16天都沒有休假,而且22日百貨公司開幕後,他更連續8天上班超時,最長一天工作16個小時,因為開幕期間,每天平均有1千名客人,非常需要人手,加上原本預計有10名西點師傅,最後卻只來了8人。餐廳公關副理李沅堉:「的確是,現場人力還沒有備足,再來是,開幕之後台中的來客量,的確是超出我們預期非常多。」
這家餐廳以食材種類多、新鮮出名,提供鐵板燒、排餐、海鮮、點心等食物,沒想到首次到台中開店,卻發生廚師猝死意外;餐廳公關表示,這名師傅有高血壓病史,是否因為過勞猝死,有待釐清,會負起醫療和撫恤責任。
不過勞工局表示,依法規定,勞工上班不能連續超過7天,如果確定餐廳違法,最多可罰30萬
comment:
老闆操死人,重罰 30萬 !!!
對營業額近九億的公司來說,有感覺?
營業額 九億 請參考這篇
食天堂陳毅航 改造老店成餐飲新黑馬
這批高學歷、不會做菜的七年級軍團投身餐飲業,恰恰揭示了台灣餐飲業正面臨一場量變與質變;他們如何異軍突起,為「饗食天堂」這個新品牌燙金?

縱使不是星期假日,位於台北京站百貨四樓的自助百匯餐廳── 饗食天堂,依然座無虛席。去年,饗食天堂勇居京站營收王,也是京站十三家大型餐廳的坪效王;占地三百坪、營業額兩億元,平均每坪貢獻六十七萬元營業額!

「饗食天堂贏在食材、氣氛、服務各方面都非常到位,比五星級飯店的百匯便宜兩成,滿足度卻絕對是超過的!」京站總經理柯愫吟指出。饗食天堂源自桃園地區知名的四十年老店福利川菜,九年前柯愫吟在衣蝶百貨擔任副總時,就將福利川菜引進衣蝶桃園店,促使其轉型、另創第二品牌做自助百匯,當時就創下年營業額破億元的好成績。

二○○六年七月,已有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中壢店的饗食天堂揮軍北上,在北市內湖開店,創下一億四千萬元的佳績;之後陸續在京站、明曜、台南新光三越展店,目前北中南共開出六家,去年營業額高達八億五千萬元,獲利七千五百萬元。

今年,桃園高鐵站附近,饗食天堂正在斥資一億五千萬元,興建中央工廠和總部辦公室,預計八月底完工,接下來將更能支撐持續展店的動能。

去年十月,饗賓餐旅事業(饗食天堂總公司)總經理陳毅航,不過在一場論壇上做了十分鐘簡報,六、七家本土與外資創投紛紛找上門,看中的就是饗賓可複製到中國市場的經營模式、市場區隔。令外界跌破眼鏡的是,不僅陳毅航本人是七十二年次,饗賓負責財務、行銷、採購、中央工廠主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