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吳揆赴潑水節 維安令民眾倒光水


吳揆赴潑水節 維安令民眾倒光水

 更新日期:2011/09/05 09:15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參加台中市潑水節活動,因趕行程怕被潑濕,維安人員為「確保一滴水都沒有」,強制民眾倒光桶裡的水,孩童水槍也要清空,引發民眾與家長大罵:「乾脆不要來算了!」
吳敦義到場時,座車刻意未經過潑水區,從反方向直駛至舞台後方,他先上台替立委參選人鄭麗文造勢,下台前解釋說,「等下要去證婚、講話,潑了一身水,就沒辦法搭高鐵了」,還說「這次麗文和你們一起共享」,隨即乘車離去。
這場名為「二○一一太平潑水節」活動,由台中市太平區中山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市長胡志強早吳敦義半小時到,身上被小朋友用水槍射得一身濕,他也拿水槍向市議員和記者「報仇」,氣氛很high,但胡志強走後,吳敦義的先遣維安人員卻要民眾把水都倒掉,讓大家錯愕。
「參加潑水節卻不想被潑濕,還要我們也不能潑,太過分了!」參加潑水節民眾聽說吳敦義不想被潑濕,才被要求把水倒掉,紛紛破口大罵,一旁拿水槍興奮準備打水仗的小朋友,不明白為何院長要來,就要倒掉水槍的水,一臉失望。
一名家長不滿地說:「水槍又不是真槍,玩興全都被搞光了」,國民黨太平青工會部分工作人員說,只要說一聲,大家就不會射水,「有必要把水全倒光嗎?」民進黨立委簡肇棟一開始就換衣服和大家玩潑水,質疑吳敦義「不夠親民、不夠鄉土,怎麼選?」
中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閻泰利事後緩頰說,他因為玩潑水,手機交給工作人員接聽,工作人員接到自稱「行政院交際科」人員的電話說「盡量不要有水」,誤以為是「現場不要有水」,才會造成誤解。
太平青工會人員說,吳敦義辦公室原本通知規劃半小時與民眾潑水同樂,後來不知何故取消,維安人員不僅要求現場要「一滴水都沒有」,還要水車「等院長走了才能開回來」,活動也被迫暫停。
吳敦義致詞完離開後,區長余文欽趕忙上台打斷鄭麗文的談話,宣布「水車馬上來了,請大家再等一下」,十多分鐘後水車一到,家長和孩童連忙拿著水桶一擁而上裝水,潑水活動才恢復,但已有家長不耐久候帶著小孩離去。

--
這個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