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判李慶安無罪 綠:就是性侵案恐龍法官


判李慶安無罪 綠:就是性侵案恐龍法官

 更新日期:2011/08/24 12:25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1.08.24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判決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無罪,民進黨翻出審判長李英勇的審判記錄。發言人康裕成今(24)日表示,「判李慶安無罪的法官,竟是上次判決性侵3歲女童無罪的同一個法官,叫李英勇。」恐龍法官的恐龍判決,難怪昨天造成全國嘩然。
康裕成指出,李慶安說她在宣誓就職時,美國籍已自動失效,所以當時不具有詐領薪資的故意。「這誰會信?」但恐龍法官會卻相信這樣的理由。
康裕成表示,在填寫參選資料時,李慶安在雙重國籍的部份,填寫「無」,法官也認為這樣沒有偽造文書的犯行。「大家都不相信,只有恐龍法官相信李慶安無罪。」
民進黨顧問律師徐國勇也表示,這個判決只能用四個字形容,就是「司法已死」,以後有任何詐欺集團的詐欺罪,法院都不用追究了,因為很多被騙的人都是自願把錢送上門的。
對於雙重國籍案是否定讞,不得上訴?徐國勇說,法院在審判書裡認為,李慶安是公務人員,因此主動告知是公務詐欺,但未變更法條,把結果推給檢察官,告知還可以上訴;但檢察官卻以法院未主動變更法條為理由,認定案子是普通詐欺,已定讞,不得上訴。他質疑,「這是不是法院與檢察官在唱雙簧,替李慶安脫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