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雇員變公務員?關中:不容黑官漂白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好多後門呀,看看那些在前門排隊的笨蛋~



雇員變公務員?關中:不容黑官漂白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6/13 09:25
 

政府推動組織再造,可能讓目前上千名未經國家考試而任職的健保局、勞保局人員,「就地合法」取得公務員資格,享受公務員月退、撫卹等權益。考試院長關中認為此舉違憲,砲打行政、立法兩院,院際爭議再起。

關中在考試院會中強調:「不具法律任用資格者在政府任職,就是黑官,黑官漂白情事絕對不容許再發生!」

目前健保局千餘名金融雇員及專技、技術人員,以及勞保局近五百名金融雇員,當初任職並未參加國家考試,卻可利用組織改造,取得公務員身分,甚至有人可一躍成為荐、簡任高官;此例一開,等於為其他單位開了「比照辦理」的後門。

試院官員表示,組織法修法已過立院初審,若完成三讀,此一法律可能牴觸憲法,屆時總統也無法協調;考試院為了維護憲法,「唯有釋憲一途」,高層若未能及時化解、逼得考試院真對政院版法案提釋憲,「政府還像什麼樣呀?」

試院官員指出,當初政院提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組織法」草案(健保局將升格為健保署)及「勞動部勞工保險局組織法」草案(勞保局改隸勞動部),考試院、銓敘部早於院際會銜審查時明白表示反對;立法院初審時,銓敘部也「每役必反」,仍不敵行政、立法兩院聯手,兩案均經衛環、司法聯席委員會初審通過。

關中月初在考試院會聽取銓敘部報告修法經過後嚴正指出,「若政府還讓非經公開競爭考試及格人員取得任用資格,試問考試院辦理國家考試又有何意義?」他認為草案絕對不合法,「銓敘部應拒絕為其銓敘」。

立院司法委員會召委呂學樟、潘維剛則表示,政院、衛環立委主張可轉任,是因機關體制一再變動,致相關人員無所適從;但關中既已表明試院態度,今天朝野協商時會主張先保留,再集思廣益,找出各方都能接受的組改方案。

更多udn報導‧諷盛治仁哈李文儀 挨告男生一定要請客嗎?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1 udn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