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過勞糾紛! 官員跳針提「專業」避爭議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上面的很努力在作給選民好印像的時後,
下面的人拚命地在扯後腿,
就好像前面在鋪路,後面跟著在挖路
事情有作好的一天嗎?....
完全執政,就是完全責任~



過勞糾紛! 官員跳針提「專業」避爭議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6/02 18:42
 

又有家屬出面控訴自己家人在電子公司上班,疑似過勞死,一名住在台南的吳先生,一人負責2間工廠的業務,就算下班也時常在家趕工到半夜,後來心因性猝死。家屬向勞保局申請過勞死給付,勞保局卻認定吳先生上下班正常,而且有抽菸問題,所以認定不是「過勞死」。家屬開記者會,沒想到勞保局代表,對個案工時、家屬質疑的問題,一問三不知,只講了20多次「尊重專業」。

吳媽媽36歲的兒子,在科技公司上班,去年1月心因性猝死,家人指控是過勞死。吳媽媽:「一個人顧兩廠(業務),我問他你受得了嗎?他後來請假沒去,結果原來是趴睡死了。」

家屬從吳先生的電腦存取資料,證明確實經常半夜1點多還在作業,一人兼顧兩工廠業務,最後心因性猝死,家屬申請過勞死給付,沒想到勞保局認為他正常上下班休假,而且有抽菸,無法判定是過勞死。勞保局副理蔡素櫻:「他有抽菸,我們只是想說...。」媒體:「但你們回文說他上班時數正常,另一個是抽菸危險。」勞保局副理蔡素櫻:「這是專業認定。」媒體:「家屬說他一人顧2廠,你們有接到這樣的訊息嗎?」

勞保局究竟有沒有充分調查家屬意見?勞保局代表一問三不知,一下皺眉、一下搖頭、一下把麥克風拿給別人,問什麼都啞口,只會回答「尊重專業」。勞保局副理蔡素櫻:「我們尊重職業病醫師的專業認定,只能講說我們尊重專業的認定,這個是專業認定,專業醫生的資料核定的,我剛剛講的我們尊重專業判斷。」

更巧的是,被家屬質疑偏袒資方的勞保局,偏偏來個大口誤。勞保局副理蔡素櫻:「有人指責勞保局偏向『勞方』,我想可能是誤解了(資方啦),資方啊,講錯了。」

資方勞方傻傻分不清,是否判定過勞死是一回事,但對個案、對勞方家屬意見的漠視,恐怕讓人更質疑。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1 TVB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