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過勞死頻傳 吳揆感慚愧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上次不是說剝削員工的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
那現在可以把員工操死來創造經濟的不是更強嗎?
怎麼態度不一樣了?

許多公司當時都要求上無薪班是眾所週知的,
現在責任制不就是 無薪加班制 嗎?

一整天的無薪班和晚上的無薪加班制,有什麼不同?
都是無薪的衍生呀~
都是科技公司聽到吳揆的鼓勵而努力想出來的衍生物呀~



過勞死頻傳 吳揆感慚愧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04 13:49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4日電)台灣接連發生多起勞工過勞死的案件,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我覺得慚愧」,很痛心也很不安;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表示,未來修法一定加重相關罰則。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侯彩鳳中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表示,台灣接連發生多起過勞死案件,包括社工員、公車司機、台大醫生、保全員、高科技員工等,追究原因,是因為勞動基準法排除「責任制」勞工,造成「制度殺人」,她會提案修法,但即便真的修法,1條人命也只能罰新台幣30萬元,這些制度絕對不合理。

吳敦義答詢說,看到這些過勞死的案件,很痛心也很不安,「我覺得慚愧」,因為裡頭有20幾歲的工程師、才41歲的醫師、51歲的司機,這背後都有家庭,也許還有小孩,或許還有長輩,他們在年華正盛的時候因為過勞死,「我覺得我們很不安」,希望盡力避免這樣的不幸發生。

同時備詢的王如玄表示,任何一個生命的殞落,她都同感哀慟;從勞委會發現過勞死議題後,也採取一些積極措施,包括事前預防與事後補償,例如今年放寬過勞死認定、加強勞動檢查;「加重處罰的部分一定在修法之列」,希望等比例提高勞基法中的罰金與罰鍰,勞委會支持侯彩鳳對修法方面的看法。1000304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中央通訊社 版權所有 © 2011 cna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