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台不能變愛爾蘭 張金鶚挺財部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原來新加坡四年內房屋換手都算炒房,
不知道他們炒房會怎樣,
並竟一個會賺錢賺到發錢給人民的國家,
是值得學習的吧?



台不能變愛爾蘭 張金鶚挺財部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03 11:12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台北3日電)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力挺財政部「特種貨物及勞務銷售稅條例」(俗稱奢侈稅),針對短期買賣房地產課重稅;他說,「台灣不能變成愛爾蘭」,希望政府打炒房的決心不打折。

張金鶚認為,現在財政部的作法還是「有妥協」,但做得「算合理」,他支持政府針對短期買賣房地產課奢侈稅的作法。

他強力要求政府一定要貫徹、不能打折;一旦打折被看破手腳,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就瓦解了。

他以愛爾蘭為例說,愛爾蘭房地產泡沫化毀了經濟發展,愛爾蘭人民都得到歐美去打工,「難道大家希望台灣變成愛爾蘭嗎?」

他說,奢侈稅還沒真正實施,市場上看屋人潮就少了、房價也跌了,可見這些炒房的投機客對台灣房地產市場的影響有多深。

他表示,房屋是人民安身立命的場所,大部分民眾10年才能換一次房屋,但變成炒作的商品,「短期買進賣出」對整個社會發展沒有幫助。

至於是否應擴大奢侈稅的力度,例如買屋 3年內移轉房地產,課徵7%奢侈稅,張金鶚表示贊成。他認為,新加坡是 4年內移轉都算炒房,這可以有效打擊「口袋深的投機客」。1000303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中央通訊社 版權所有 © 2011 cna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