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1

"責任制"遭雇主濫用 過勞死頻傳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保護費只要6萬,真便宜~



"責任制"遭雇主濫用 過勞死頻傳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01 22:16
 

去年九月南亞的徐姓工程疑似過勞死、去年十二月兩位台大醫師也一樣、還有上個月傳出的宏達電謝姓工程師、接著又有姜姓保全員,他們都是長時間工作、長期處在疲倦狀態、疑似過勞死的個案。不管什麼行業,都有過勞的風險。這個問題勞委會不是不知道。

勞工團體認為,責任制是勞工過勞的元凶,王如玄表示將加強勞動檢查,但是違反勞動檢查一次最高罰6萬,與企業動輒上百萬的獲利相比,根本不成比例,一件又一件過勞死的案件層出不窮,看在徐爸爸眼裡,心很痛。

而根據統計,台灣勞工每年的平均工時2156小時,比德國多724小時、比法國多614小時、比英國503小時、也比日本多388小時,台灣勞工超時工作、長期疲勞是不爭的事實。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版權所有 © 2011 pt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