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時薪僅17元! 工讀生控補習班剝削




重點在: 不過如果按勞基法21條付基本薪資,補習班也不必冒違法最高被罰6萬風險




更新日期:2010/08/24 12:23
南陽街知名的儒林補習班,遭工讀生指控,當初談好這份電話行銷人員工作,底薪有2萬元,最後卻因為達不到業績,只領到4千元,時薪算下來只有17元;TVBS進一步追查,補習班僱用的工讀生更是沒保障,他們要在3小時內打100通電話,沒達到業績,連時薪100元都拿不到,很多工讀生試了幾天達不到高門檻,一毛都沒領,摸摸鼻子離開。
記者:「沒有人。」
電話招生部門有業績統計表白板、收費標準,跟補習班貼的徵才啟示,時薪100,沒業績壓力,會不會差太遠?儒林員工爆料,補習班用高門檻這招讓工讀生賺不到薪水。補習班工讀生:「有些人是打(工)1個禮拜、2個禮拜就算了,就不拿了。」
電話工讀生3小時一班,上班須知說要打10通有效電話,約人到班遊說他補習為最高原則,電訪內容造假、上班吃飯,都不給薪水,2次上班做不到就FIRE。補習班打工學生鄭兆佑:「你不到的話還要扣底薪,這是什麼道理?」
當初應徵正職的鄭同學更是受害者,底薪2萬,談好要拉10個學生,結果只招到1個人,所以底薪只有1/10,2千元,額外的招生獎金2千,要等到9月中才發,算一算時薪只有17元。
鄭兆佑:「(他說)這是你心甘情願的,他也說當初你沒有任何的紙筆上的契約,我要取得我的權益,可是他們卻這樣回應,我覺得真的在欺負學生而已。」
儒林補習班高主任:「我承認有錯的地方,就是當時這員工進來的時候,我沒有跟他講清楚。」
補習班懷疑過程被設計,鄭同學打工1個多月要求5萬多元,會照付,不過如果按勞基法21條付基本薪資,補習班也不必冒違法最高被罰6萬風險,而且教室外有人拉學生,電話招生中心唱空城計,恐怕也只是避避風頭。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0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0 TVB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