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我的投資型保單及一年期壽險比較 - 續三

我的投資型保單及一年期壽險比較 - 續 中有提到債券型基金通常都比較低成本,我們就來看看其成本是不是足低到讓我想保留投資型保單以用來購買債券基金,下面是南山投資型商品網站上有列之全球債券型基金。

Franklin Templeton-全球債券基金(美元)(R03)
因為在其公開說明書上找不到所以參考綠角的分晰得其內扣費用為 1.46%

柏瑞環球債券基金 A
內扣總費用1.82%

富達國際債券基金
內扣費用1.15 % (在公開說明書上找不到這支...)

天達環球策略收益基金 C
內扣費用2.3%

如果我自已買債券 ETF 綠角說 BWX 為 0.5% ISHG及IGOV 為0.35%
再加上匯錢到國外的費用及買ETF的費用約為0.3,因此自行買債券ETF費用約為0.7%

相減之下約 0.45% ~ 1.6%
因為低於1% 所以還算可以留下來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保守型的單純儲蓄險躉繳型,六年期,有沒在選擇上應注意的? 謝謝。

笑哈哈 提到...

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和定存比,看一下那個利率高,記得扣掉所有的花費,包括保險費,除非你順便想買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