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砍太多 藍委串連翻案


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砍太多 藍委串連翻案 [link]

    中國時報【管婺媛、唐筱恬、楊毅、李明賢╱台北報導】
    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爭議未決,在政院丟出大砍九成版本,引發國民黨立委跳腳後,黨內已醞釀在立委孫大千與政院版間取「折衷版」;即人數砍四成、總金額砍六成,並採級距式發放原則。目前黨團副書記長蘇清泉已提出「折衷版」展開連署,包括黨團幹部江惠貞立委徐欣瑩都成為共同提案人,部分立委也有意連署,未來政院版可能將在立院翻案。
    據黨團幹部透露,目前黨內幾乎無人支持行政院版本,即便開黨團大會也沒有結論;而政院方面則認為孫大千版過於極端,蘇清泉的折衷版則「可以討論」,立場似有鬆軟態勢。且黨內立委多數傾向採「折衷版」,「只要不要行政院這麼狠的版本就好」,大多數人對於刪減幅度、領取人數沒有意見。
    對此,行政院長陳冲昨受訪時則說,目前在立法院審查各單位的預算都是送朝野協商,行政院會仍會以政院版來爭取立委支持,也會讓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有所根據。
    根據蘇清泉的「折衷版」,以月收入多寡分三級據編列發放,並參考歐盟與國內貧窮線訂出每月月退俸在三萬元以下者都應列入發放範圍、受到政府照顧;級距發放則採兩萬元以下全額發放,兩萬至三萬發放半額,三萬以上者發放兩成。
    蘇版自昨日已積極展開連署,除黨團副書記長江惠貞、立委徐欣瑩成為共同提案人外,資深立委丁守中已連署支持。據悉,部份黨籍立委如張嘉郡、王廷升人都主動簽署提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