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Android] 如何對付秏電的 Line app

Line 因為有豐富的表情大圖(不知為何其他 IM App 都不作這塊 )及語音功能,使用者越來越多,身邊幾乎所有朋友都有安裝。 但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自從裝了 Line 後秏電非常凶?
其實 Line 是個吃電,吃資源的怪獸。


由下圖可以看到 Line 佔了總秏電 66.11% 而且一直都在運作,但那些時間點我都沒有使用它,它自已在背景不知道在作些什麼事。

就算把訊息通知和語音通話功能都關掉也沒用 ....


記憶体方面從下圖可以看出 Line 程式本身又再開兩個 Service 共佔了 32 MB,而這兩個 Service 砍掉還會自動重新執行,非常難搞。但 我的 Xperia Ray 又只有 512MB ,只要一記憶体不夠,就會自已重新開機。(看記憶体使用量可以用 "Cool Tool 最酷的工具" 或是 "SeePu" 來監控)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它不要在背景執行,我想看的時後再去執行它就好,反正也不會有什麼訊息重要到非馬上看到不可。但網路找了好久,都沒有方法可以阻止單一 App 在背景執行,只好用其他方式了。

首先要解決兩個常駐 Service 佔記憶體的問題,不然一直重開機也是很煩人的。網友最推薦的是 AutoKiller,我有用過,但他畢竟是額外安裝的,剛好我刷的 Third party ROM : Flylight 可以限制背景執行的數量,將其設定為"最多4個",記憶體就很夠用了。這個功能聽說 Android 4.1 以上就有了,已升級的人可以試看看。


待續 .....

[Android] 如何對付秏電的 Line app 續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