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注意:中南海將要監聽你的電話 解放軍背景 華為在台布局五年 爭取電信業投資許可

注意:中南海將要監聽你的電話 解放軍背景 華為在台布局五年 爭取電信業投資許可

華為公司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在國際間,華為公司還以行賄官員著稱。更荒謬的是,這家全球第二大電信帝國,竟然不是上市公司,股東成員都十分神祕。
立法院正在審議行政院所提「開放中資來台投資項目」,其中包括製造業、服務業以及公共工程等。民進黨、台聯立院黨團都強烈反對讓中資進一步介入捷運、輕軌等公共工程,質疑將危害國家安全。
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表示,對於中資來台已經設定嚴謹的管理門檻,均訂有防禦條款、加強事前審查,如果投資人為中國大陸軍方或是具有軍事目的的企業,都將限制其來台投資。
股東成員神祕 老美怕怕 祇給單次簽證
然而,較不受到外界矚目的是,中資及台灣的電信業者正透過黨政運作,希望將電信業類列在第三波或下半年第四波的開放投資項目。
當反對黨將開放中資聚焦在公共工程時,卻忽略了一家充滿神祕色彩的中資公司-- 中國華為技術公司(Huawei,簡稱華為公司),該公司已悄悄在台灣布局長達五年,為了爭取開放「電信業類」於今年完成,在黨政商界著力甚深。一旦華為公司得以投資或轉投資台灣電信業,台灣的軍事通訊以及民眾的電信通話隱私就完全失守,中南海將有能力直接監聽任何一位台灣人的電話。
一九八二年華為公司成立於廣東深圳,註冊的資本額祇有兩萬人民幣,相當於當時的五千美金。至今,華為全球市場規模已達三百億美金,成為世界第二大的電信網絡及設備集團。
根據美國國防部二○○八年對國會的調查報告指出,華為公司的兩位靈魂人物--現任總裁任正非、董事長孫亞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任正非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工程部門任職十四年後退伍,創辦華為公司之後,憑藉其岳父四川省副省長孟東波的勢力,在中國西南軍區取得程式控制交換機龐大市場,奠定華為公司成為「電信帝國」的基礎。
華為現任董事長孫雅芳,大學畢業後在中共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多年,與華為一直有深度的聯繫,在國安部安排下,一九九二年加入華為,實際負責與各國政府和軍方之間的業務。
二○一一年十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公開調查報告揭露:華為公司過去三年從北京政府拿到二億二千八百萬美金的資助,提供中國政府「如同KGB(前蘇聯國安會)一般的情報服務」。中情局的資料顯示,華為協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國政府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
美國國防部及中情局,之所以詳細調查華為公司,主因是華為前後五次試圖併購美國3 Leaf Systems、摩托羅拉網路設備部門等多家資通電信公司,卻被發現華為和中國軍方、國安部門關係密切。更荒謬的是,這家全球第二大電信帝國,竟然不是上市公司,股東成員都十分神祕,以致於外界對其資金及業務往來毫無所悉,因此遭美國商務部駁回併購案。基於國安理由,美國還規定任正非在內的所有華為員工,都祇能拿到美國單次入境簽證。
涉入伊朗軍火 英印澳洲 拒絕開放合作
二○○一年九一一事件發生後,美國情報官員表示,華為公司過去兩年,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該年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華為公司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以利進行監控異己,華為因此取得伊朗軍火工業Zaeim公司的合作案。此案曝光後,今年元月,華為公司對外宣稱將縮減對伊朗的業務。
抵制華為公司的國家還包括英國、印度及澳洲等國家,無不設法技術管制華為介入其國內電信市場。英國聯合情報委員會主席亞利克斯指出,有中國軍方背景的華為,完全可通過操作所販售的電信設備來切斷英國電力,甚至可以通過網路入侵國際導彈防禦系統,因此拒絕華為與英國電信(BT)的合作案。印度國營電信BSNL,更拒絕華為參加二十億美元的設備採購案。
在國際間,華為公司還以行賄官員著稱。斯里蘭卡前總理拉賈派克薩,就因為收受華為公司十萬美金賄絡而下台。南美洲AM哥倫比亞公司前總裁Adrian Hernandez被撤職的原因,也與其在巴拿馬Claro3G專案中收受華為公司巨額賄賂曝光有關。
竊聽易如反掌 遠端控制 國安門戶洞開
在台灣已經默默布局五年的華為公司,先取得遠傳電信十億五千九百萬元的無線網路控制器、基地台設備採購與維護案,進一步再取得亞太電信3.5G網路、通訊設備的兩百億元標案。台灣的3G行動網卡幾乎都使用華為產品,中華電信部分自有品牌手機是華為生產,台灣大的固網乙太網路也是華為製造,如今更擴展到3.5G基地台、核心網路設備標案,勢力逐漸在台灣擴大。
然而,華為公司在台灣卻沒有分公司,祇能委身在敦化南路、其總代理「訊崴技術公司」的辦公室裡。據瞭解,華為去年四月分曾向經濟部商業司申請成立台灣分公司。此案直達包括馬英九在內的國安高層,在美國情報部門「嚴重關切」下,暫緩了華為在台設立分公司的申請。然而,在國民黨某位穿梭兩岸的「大老」奔走下,華為預計再度申請台灣分公司,以便搭上新一波中資開放的便車,爭取電信網路在內的電信業投資許可。華為在台主管最近對台灣電信業者宣稱:上半年不開放,下半年鐵定開放。
國內電信業者如遠傳、台灣大與對岸的電信業中國移動、中國聯通都有投資合作的協議。但是,祇有華為公司掌握了關鍵的設備器材。電信網路雖然是封閉式的,但因基地台遍布各地,設備商(如華為)都會設定ID、密碼,讓技術人員可以遠端控制、管理,無須進入電信機房,就有能力竊取、竊聽個人通訊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華為公司積極開發的TD-LTE(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分時長期演進)系統,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四代(4G)移動通信技術與標準,若將TD-LTE成為在台灣布建與營運的技術,台灣將完全無法掌控通訊安全,形同國安門戶洞開。
馬政府再三強調,會加強中資來台的事前審查。中華電信公司某技術高層主管,眼見華為公司透過代理商,在國內電信設備市場攻城掠地的作為,不禁有感而發:「台灣還能保有一條乾淨的電話線嗎?」這個問題,相信也是許多台灣民眾的擔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