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政府官員認為運公教薪資是中低階層

轉寄好友
 
  您好,這是 笑哈哈 轉寄給您的文章,如果您要看更多的內容請到中時電子報來,
祝您閱讀愉快!
   
文章題目: 吳泰成:軍公教薪資屬中低階層
文章連結: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11050202/122011051300140.html
文章菁華:

     立法院財政、教育、內政、交通等委員會聯席會議昨天初審「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預算案」,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吳泰成在回答立委質詢時表示,軍公教平均月薪6萬元,屬於中、低階層,此話一出,讓在場的部會首長皆面面相覷。

     根據主計處、人事行政局及財政部的書面報告,今年下半年,為因應社會救助法修正,增加經費48.3億元;12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分階段實施,增加經費29.2億元;軍公教人員調薪經費108.2億元,合計185.7億元。

     其中,加薪受惠的軍公教現職人員有82萬人,和已經退休,每月領月退俸的42萬人,合計125萬人。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表示,民眾對公務人員加薪有意見,是因為勞工月薪2~3萬元,如果在鄉下還可以生活,在都會中,不要談買房,連一般生活都很艱苦,如今物價上漲,更加不滿。

     國民黨立委趙麗雲說,軍公教調薪也無法讓軍公教人員感念,因為物價就上漲3%。

     人事行政局長吳泰成回應趙麗雲質詢時表示,「軍公教人員在整個收入結構中,屬於比較中下層的段落」;接著在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追問下,吳泰成說,「公務員平均薪資6萬元左右,位於中下階層」。

     隨後,吳泰成在中場休息回答媒體採訪時表示,「公務人員的薪資結構像菱型;如果跟民間有規模的企業相比,簡任級公務員的待遇相對偏低;委任1級、技工只領2~3萬元」。

     在野黨立委也質疑加薪的動機與財源。民進黨許添財表示,中央政府第1季稅收比累計分配預算數短徵1.8%,1~4月短徵4.7%,如果到年底沒有達到預算目標,是否要負起政治責任?

     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4月稅收是昨天才出來,追加預算數字要先出來;加薪不會增加舉債。不論全國政府或中央政府的1~4月「歲入」 都達到累計分配預算數100.2%,都超徵0.2%;政府加薪是循預算法程序。

沒有留言:

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