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勞委會勞動檢查 千呼萬喚始出來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勞委會勞動檢查 千呼萬喚始出來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0/11/11 00:17
 

【記者呂苡榕綜合報導】年輕學子打工貼補生活費,卻被不肖商家當成廉價勞力。青年勞動九五聯盟今年暑假進行打工族勞動權益調查,發現打工族不但勞動條件惡劣,商家普遍違法,雖然九五聯盟要求勞委會清查,事隔超過100天,勞委會才公布檢查結果,而且只抽查52家事業單位。

打工族最常預見的5大權益受損狀況是:時薪低於95元(37%)、未依法給付加班費(73%)、未投保勞健保和提撥退休金(70%)、私訂扣薪條款(32%)和未給予法定休息時間(56%)。

雖然九五聯盟要求勞委會積極清查商家勞動條件,但隔了100多天,勞委會才公布調查了52家事業單位的結果,其中高達73%的企業店家違法。九五聯盟表示,勞委會的調查結果透露台灣勞動環境的惡劣程度,而調查速度之慢,更是嚴重失職。

勞委會提醒學生慎選打工,呼籲業者遵守勞動法令,再也沒有積極作為。勞工團體質疑勞委會沒有貫徹勞動法令的決心。

九五聯盟建議,勞委會應對於違法商家進行嚴格開罰,一旦導致多人權益受損,就應倍數開罰。此外,應上網公布不肖商家名單,提醒打工族遠離違法商家;編列「勞動權利檢舉獎金」並擴編勞動檢查人員,有效稽查商家勞動條件,維護勞工權益。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0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台灣立報 版權所有 © 2010 lihpao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