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產地蛋價狂跌創新低 每賣1斤賠半斤






更新日期:2010/09/06 12:05
受生產過剩影響,國內產地雞蛋價格已經有大半年維持低迷景象,近期產業界更發現,因部分蛋雞戶預期開學後蛋價將會上揚,配合淘汰意願低落,反而導致回穩蛋價大跌,每台斤再創新低只剩十八塊,養雞協會呼籲產業界自律淘汰老母雞,才能永續經營。(李河錫報導)
學校已經開學,加上即將進入生產中秋月餅的旺季,根據往年經驗,應該是雞蛋價格上揚的時節,不料今年度卻是相當反常,眼看鴨蛋價格隨著月餅餡料需求量增而頻頻上漲﹔雞蛋價格卻是產跌創下歷年來同期新低紀錄,每台斤大批發價只剩十八塊,養雞戶大嘆每賣一斤雞蛋、就得賠上半斤﹔彰化縣蛋雞產業界人士表示,自從八八水災過後,南部蛋雞戶激增,導致生產過剩的壓力大半年都沒完全化解,儘管農政單位啟動九五機制,並協助產業界淘汰老母雞,加上縣政府協助強力促銷,一度讓蛋價回穩﹔但是近期有不少蛋雞戶採取觀望態度,還預期開學後蛋價可能上揚、淘汰意願低落,是導致好不容易一度回穩的蛋價,再度大跌的主因。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蛋雞組成員則表示,根據調查評估,全台蛋雞約過剩兩百五十萬隻,經宣導後約淘汰一百二十萬隻、四十五天內中小雞,顯示依然過剩﹔彰化縣農業處畜產課長林國基也只能呼籲產業界自律淘汰老蛋雞,才能搶救蛋價、有利於產業永續經營。(攝影:李河錫)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0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中廣新聞網 版權所有 © 2010 bcc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