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網拍詐騙報案經驗



話說最近太笨,
在露天買Vibo月卡,
對方拖了三個月還沒有交貨,
結果等要要對方退錢時,發現對方帳已被鎖,
詢問Pchome客服,
客服還說要我報警處理......

然後跟賣家要求退的錢又遲遲不肯匯過來,
一氣之下就給他報案了,

剛好在網路上找到
重灌狂人介紹報案網站
http://briian.com/?p=6207
網站名稱:內政部警政署 165反詐騙檢舉、報案網站
網站網址:http://165.gov.tw/

165小組的動作還滿快的,我填完約十分鐘,
對方就打電話來了,詢問一些資料後,
說要將案子轉到地方派出所報案寫筆錄,

我本來以為只要網路上報案即可,
沒想到還是要到派出所寫筆錄....
不過網上報案致少有留記錄可以查辨案進度,
不會到派出所報案又被吃案。

出發現我先將交易記錄印下來,
再到網銀將匯款記錄印下來,
原以為這樣就準備周詳了,

結果在作筆錄時才發現還有很多還沒有準備的,
他要求匯款的時間,要精確到 幾點幾分哦....
這一點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因為就算刷了銀行的本子,也不會記錄幾點幾分吧。

如果不是像我每次都將網路ATM匯款記錄存到PDF中,
誰會記得幾點幾分匯的呀~~~~~

而且還要刷銀行本的印出交易那頁,和本子的正反面,
這些我都沒帶...@@...
然後在員警一面倒的放棄勸說下(ex. 錢拿不回來了啦~ 你被騙的錢算少,不太值得花時間...etc.)
我只好就算了,
不過員警說會將我提出的銀行帳戶列為警示帳戶,
希望他不是唬爛我就好....

雖然這次沒有報案成功,
不過我學到了幾件事

一. 上網報案是要到派出所寫筆錄的,而且是網路填完後,馬上就要寫筆錄了
所以最好找空的時後再上網報。

二.到派出所寫筆錄時要記得先準備好幾個東西
1. 身份証。
2. 網拍交易証明記錄。
3. 銀行本子交易那面及正反面的影印。
4. 匯款時間的証明。

其實我覺得,這些手續的提醒早就該放在報案的那個頁面了,
讓我們這些民眾來分享,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而且根本就不該這麼麻煩,我已提出交易日期了,
員警只要找銀行就可以查到交易時間了,
而銀行本子應該也可以用我網路銀行的交易明細代替,
只要有心,就可以把事情作好,
但大家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我想看再多次 "不能沒有你" 也沒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