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0

小玩Travian的心得

 

之前一時突然心血來潮,想說最近Web那麼成熟了,應該有很多Web game可以玩,找尋了一下,決定玩看看 Travian.

這個遊戲分成三個種族 :
1. 羅馬 :攻守並重
2. 條頓: 攻為主,人稱條狼
3. 高盧: 守為主

一開始用羅馬在香港Server練習了一下,馬上体會到人情的冷暖,
我玩了一段時間後,有一個剛加入的鄰居在我旁邊開村,
新人很有禮貌的寄了一封信給我,問我可不可以交個朋友,
本來想說只是試玩沒有理他,不過我還是回了信說好呀~
結果不知道是他用外掛,還是真高手,三天他村莊的人口馬上就超過我了,過沒有多久,我回家開網頁時,發現我被他搶奪了!!!
我在驚訝之餘寄了封信給他 "我們不是朋友嗎? 幹嘛打我?"
不過人間是現實,他當然是不理我~
後來我再寄一封給他 "你要資源可以跟我說,我給你,幹嘛用搶的?"
結果他還是繼續搶......可能用搶的比較有快感 (誤)

傷心難過的我就毅然決定刪除了帳號.....
其實心理還是很不爽...
在作了一番功課後,我決定在台灣Server開個條頓帳號,
我果然是報復心很重......
掛上外掛,我的人口升得還算滿快的,
不過一過新手保護期馬上還是被搶,這讓我領會到,Game如人生,
所以,我也加入生兵搶人的行列...
跟現實人生一樣,用搶的比較快~

一開始搶得還滿順的,後來不知為何被高手盯上了,
三四個人連翻搶我,一次來就是20~30隻...
不只家中的兵被被幹掉了,資源也都花在蓋山洞上面,
本來想說等遊俠出來就安全了,沒想到研究要兩千多,
這要蓋一堆山洞,搶很多次才夠...
不過我可能被加入肥羊清單,在高手們定期來我家泡茶的情況下,
兵一直死,跟本就防不了,看來我還不夠宅,
無法一直在電腦前面守著...

被我拉來玩的同事,也是一直被搶,
最近在他村莊附近的高手還說要將鄰居都車掉......
這果然是一個非常爆力的Game...
玩了一個月後,想想還是放棄好了,不夠宅,兵生出來也是被幹掉~

Travian 其實有很多外掛還滿不錯用,可以讓你宅個夠,
下面是這些外掛的介紹,就當作留個記念吧~
不過Travian官方應該不喜歡外掛吧,我是沒被砍帳號啦,
其他人就不知道了~

1. AutoTravian v1.3
可以自動升級,我一開始是用這個掛網,不過後期不建議,因為你生 的資源還是被被搶。autotravian (Small)

2. Travian Beyond PTT
可以一次列出你現在各建築是否已可升級,或還要多久才能升級,
而不用一個一個去點~

ptt

左邊的Travianmap,可以用來看周邊鄰居的發展,看其人口數有沒有成長可以看出,他有沒有在線上,搶人的時後還滿好用的。
右邊的書簽可以加肥羊..哈,我可能被列入肥羊了,貼圖的時後,還正要被攻擊中 ....

ptt
它會列出你所有建築,以及其可升級的時間,你可以點進去,然後排程看什麼時後要升級,生兵,甚至搶人都可以。

整体而言,這個Game 就是要你一直在電腦前面,不然就是買金幣,因為金幣可以提升生資源的速度,也可以讓你的建築物馬上完成,
果然不管到那裡,有錢的都是大爺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