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台灣國」喜餅惹惱丈人 新郎申訴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台灣國」喜餅惹惱丈人 新郎申訴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14 09:55
 

台北市林姓男子月底要結婚,購買新北市淡水區三協成餅舖名產冬瓜肉餅,請店家把喜餅分寄親友,卻發現喜餅提袋的店家地址印著「台灣國台北縣淡水鎮」等字樣,惹惱挺藍的準丈人,未婚妻的同事更分成統獨兩派爭論不休。

林兩度致電三協成餅舖交涉,緊急找淡水另家著名餅店重作喜餅,並向新北市府消保中心申訴。林姓男子說,日前有人辦喜宴沒讓客人吃飽,喜宴業者被判賠八十萬元。這件莫名其妙的風波搞得他和未婚妻一個頭兩個大,目前還沒考慮提告求償,但店家須向他道歉,並解決所訂喜餅如何處理。

林姓男子說,三協成餅舖的冬瓜肉餅非常有名,因未婚妻是嘉義人,親友都喜歡吃肉餅,他上月廿二日特地到淡水三協成預訂了一百六十八盒冬瓜肉餅,付了約八千元訂金。

本月二日,他請店家先寄三十五盒到嘉義、三十盒送到未婚妻在北市上班地點給同事,但當天晚上準丈人就來電數落「結婚送喜餅,幹嘛扯上政治?」後來才知道喜餅提袋的店家來印著「台灣國」,政治立場傾藍的準丈人,竟被挺綠親友「稱讚」棄暗投明;讓丈人頗為尷尬。

他未婚妻公司收到喜餅,同事們也因為「台灣國喜餅」,分成兩派意見,甚至吵起來。

隔天他致電店家抗議,店家表示另有只印「台灣」而非「台灣國」的提袋,他勉強同意店家補寄廿盒喜餅,但丈人再次收到的提袋上仍印「台灣國」,氣得再來電罵他;他簡直不敢相信,請丈人再確認,卻被數落「難道我不識字?」

林姓男子說,未婚妻公司的提袋他還沒回收,補寄南部的提袋又出狀況,他再向店家抗議「惡整客人」,但店長也回答「不然你就不要付錢!」他才向市府申訴,並請淡水另家著名餅店趕製喜餅。

市府主任消保官楊舜惠說,店家未事先說明提袋印製特殊內容,引發困擾,消費者可要求店家補送合意提袋,或由消費者自購提袋再折抵價金。若店家不理會,消費者可提告,連同精神損失一併求償,勝訴機率不低。

■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11 udn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