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瓦斯行A錢? 消費者、瓦斯行 最好簽契約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有那家瓦斯行有將沒用完的瓦斯退費的?



瓦斯行A錢? 消費者、瓦斯行 最好簽契約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1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物價節節上漲,消費者更要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新北市經濟發展局近來接獲民眾陳情,有部分瓦斯行在民眾退回瓦斯鋼瓶時,拒絕退還押瓶費及殘氣費用,經發局商業輔導科長何國誠說,消費者要在購買瓦斯時簽訂「家用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確保自身權益。

家中使用液化瓦斯的民眾,初次購買時,業者都會要求「買斷」鋼瓶,約一千五百元,但退鋼瓶時,業者卻只願退兩百元,每次更換瓦斯時,殘餘的瓦斯也未依重量還錢,令消費者大喊不公平。

何國誠指出,對於未提供「家用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的瓦斯行,目前並沒有罰則,需要消費者重視自身權益,選擇願意提供契約、保證退押瓶費及殘氣費的廠商。

目前新北市只有少數瓦斯行業者提供簽約,其中以協益石油氣系統連鎖店規模最大,新莊區總經銷明進盛瓦斯行負責人董世明說,傳統瓦斯行因為要承受鋼瓶折舊的開銷和消費者自行更換瓦斯行換瓶的風險,所以要求「買斷」,有時業者還得面對同行以偷斤減兩或是灌裝劣質瓦斯的方式進行市場惡性低價競爭,傳統業者也是苦水滿腹。

董世明於是和志同道合的業者改採新作法,使用有安全防爆開關的新式鋼瓶,並與客戶簽訂定型化契約,在客戶不更換業者送氣的前提下,保證退還押瓶費六百元,並且在瓦斯鋼瓶送達時,以磅秤稱重確認新瓶重量十足和舊瓶殘氣退費。

董世明說,不要小看殘氣的價值,在夏天殘氣約剩百分之二,冬天則可能高達五分之一,以八百一十元、十六公斤桶裝瓦斯為例,殘氣價差可達一百六十元之多。

董世明說,使用定型化契約退押瓶費和殘氣價,一開始可能需要負擔一些鋼瓶退還成本,但長期下來,不但贏得消費者信任,鋼瓶也不會流失易主,值得同業參考跟進。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自由時報 版權所有 © 2011 libertytime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