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4

勝華員工猝死 勞委會啟動疑似過勞調查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鴻海自殺死幾個,媒体大幅報導,讓鴻海的壓力很大,
台灣為顧主賣命死了五個了,目前看來大家還是很冷眼旁觀,

不知道是台灣人的命不值錢,還是大家認為自殺比較嚴重,
被操死的不算什麼。

實際上,過勞死的,絕對超過五個,
勞動檢查每年被罰錢的,也有很多間沒有報出來,
就我所知就有沒有被報出來的了,
是不是塞錢給記者我就不知道了。



勝華員工猝死 勞委會啟動疑似過勞調查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1/03/03 14:35
 

針對勝華科技公司26歲劉姓作業員工工作中猝死,勞委會已啟動疑似過勞死認定機制,勞委會官員表示,過勞死認定要件之一必須有腦血管疾病,如果是流感或其他疾病致死,就與過勞死無關。確切死因仍待法醫解剖確定。(黃悅嬌報導)

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處處長傅還然表示,勝華公司劉姓員工工作猝死案件,勞委會中區勞動檢查所已前往調查了解其工作時數與勞動環境,調查報告仍未完成。

雖然勝華指出,這名員工近半年加班總時數未超過20小時,但傅還然說,依據過勞認定指引,除了超時工作要件外,大夜班的工作形態是否造成工作負荷過重?也要進一步瞭解,同時還要確認猝死原因是否為腦心血管疾病相關。

傅還然:『如果病因都不是腦心血管疾病,如果是流感或其他疾病致死也跟這個無關,如果病是腦心血管,根據我們指引,第一個條件是符合,第二是看看工作時數有沒有過勞,據報導目前看來加班時數不多,但又符合指引夜班輪班工作,夜班輪班也是一個工作負荷,要再去瞭解。』

開春後接連傳出統聯駕駛、宏達電工程師、保全人員、勝華作業員疑似過勞死個案,勞委會認為,在媒體廣泛報導疑似過勞案例後,大家才有職場因素促發腦心血管提前發病的觀念,案例逐一浮現。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1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中廣新聞網 版權所有 © 2011 bcc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