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0

35萬匯了半年未到 辣妹遊法被迫返台

笑哈哈 寄了一則新聞給你喔!!
------------------------------------------------------------
給您的留言:

key words : 台新銀行匯票要半年



35萬匯了半年未到 辣妹遊法被迫返台 - Yahoo!奇摩新聞
 

更新日期:2010/11/10 16:52
 

今年3月,北市一名35歲的李小姐辭了雜誌社的工作、赴法國遊學一年,跟台新銀行買了匯票後卻遲遲無法兌現,旅費耗盡的李小姐只好提前回台;沒想到回國後她欲辦理掛失時,銀行竟又跟她說,匯票5天前已匯到法國戶頭,要匯回得親自到法國辦理。

「我辦了兩筆匯票,一筆是兆豐,一筆是台新的,兆豐的在我去法國3天之內就進來了,然後台新這筆8千多塊(歐元)就一直沒有入帳。」李小姐指控,抵達法國第3天,就領到兆豐的5千2百歐元(約台幣22萬),但是台新購買的8312歐元(約35萬台幣)匯票,卻遲遲等不到進帳。

李小姐幾經透過電子郵件向台新詢問,台新一下說法國郵局未請款,一下又說可能是郵局比較遠,轉手的時程較長,讓她聽了一肚子氣;過了半年,旅費幾乎耗盡,35萬元仍是沒有下落。「精神上和金錢上都很嘔吧,而且上班族你要下很大的決心,然後出國去,銀行的匯票一直進不來蠻嘔的。」

李小姐表示,9月6日被迫回國之後,她到台新銀行辦理匯票止付掛失,沒想到台新竟在此時告訴她,匯票已在9月1日存入法國帳戶,如果要匯回這筆款項,李小姐得親自前往法國,或者是委託親友代領。李小姐氣憤地說,法國的帳戶明明已經在8月27號銷戶,錢到底是匯到什麼「幽靈帳戶」了?

「法國是說,他在3月15號的時候,就已經收到我匯票的請款要求通知,早在4月初的時候就已經進入程序、跟台灣請款,法國那邊是說,是台灣這邊沒有回應,那台新卻是說法國沒有回應,那,我是最無辜的一個,因為餓死的人是我。」

李小姐還說,雖然銀行表示願意替她追回這筆錢,但是她當初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就是為了要到法國遊學一年,也把存了好幾年的薪水當成旅費,卻因為在法國「等嘸錢」,遊學計畫就這麼被迫終止,現在只好望著這些泳裝照片,回憶法國的美好。(新聞來源:年代新聞、中視新聞)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 2010 Yahoo!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 服務條款 隱私權政策
NOWnews今日新聞 版權所有 © 2010 NOWnews Inc. All Right Reserved.




快到Yahoo!奇摩新聞看最新的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您24小時的訊息來源
http://news.yahoo.com.tw/
版權所有 Yahoo!奇摩

沒有留言: